2010/12/13

編織工具套


                                                             前陣子開刀休養期間,
醫生囑咐暫時不要提重物施力,
妹妹怕我無聊,慫恿我織毛衣吧!

 
我知道一旦玩下去,
肯定又是没日没夜的,猶豫許久,
先幫女兒織了件圍巾,
圍巾是小兒科,没幾天就完成。

 
接下來三不五時收到老妹傳來毛衣背心的照片,
還要我幫忙選毛線,一織好毛衣就來"現",
看得心動手癢,冬天真是屬於編織的季節。

自然光下, 這組布的顏色更美 !

  
終於我說好 …… 織件毛衣,
第二天MSN那頭傳來訊息,
她已經訂了一組輪針;
看看我的新針,是彩木的喔,
又滑又美,讓人捨不得放下!

 
小時候買不起昂貴的工具,
手藝行賣的粗糙的針,我們也玩的高興;
現在有能力,為什麼不能對自己好一點?
有好工具,手作就變成一種享受~~~
我們姊妹都是抱持著這種態度看"手作",
花點小錢讓生活充滿樂趣,很划算的!

 
利用假日幫輪針、鈎針換件新衣,
可樂鈎針是妹妹前年送的禮物,
整組很有質感,也好用;
選了這塊灰藍花的細帆布做工具套,
女兒嫌顏色不夠飽和,我卻很愛,
配了棉麻織帶,一整個樸拙鄉村的味道,
手作"真是一種享受,讓人充滿活力!



52 則留言:

  1. 我看,阿花二姊一定會向妳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把舊的輪針套和鈎針套都送她 , 這樣她就有兩組可以替換囉 ~~~~~     :D

      刪除
  2. 回覆
    1. 原來年齡反應在顏色上 , 每每我愛的色系 , 小女生總是搖頭 ~~~~ :))

      刪除
  3. 我要尖叫啦~~~ㄚㄚㄚㄚㄚ~~~這塊布我好喜歡阿
    真好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顏色可能有點智慧的女人會喜歡吧 ? (自我安慰中 .......)
      小女生嫌它灰灰的 , 不夠飽和 , 可是我只看一眼就訂吔 ! :))

      刪除
  4. 每次欣賞完妳的作品 =D>
    都有不同的感受
    簡單大方卻各有風情
    祝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兒子說 , 媽媽妳恢復的好快 !     :)

      每天都生氣篷勃 , 因為我想做這個想玩那個 , 時間都不夠用 .....
      老天爺讓我通過一次危險 , 必定有祂的美意 , 這以後的人生不能虛度 !    :D

      刪除
  5.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10年12月14日 上午8:26:00

    哇~~
    好典雅的工具套喔!!  =D>

    jane 的工具好幸福 有美美的新家
    彩木是輪針嗎??  超特別
    織起毛衣來一定更有 FU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彩木是輪針 , 配有好幾條不同長度的線 , 又滑又尖 , 好織好挑線 ,
      比起日本昂貴的 "匠棒針" , 好用許多 !    :D

      可樂的鈎針也好用 , 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 有這麼多完美的工藝品 !    :)

      刪除
  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有了好的工具,做起來更順手~
    這組工具套很秀氣很耐看,又方便收納,很棒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好工具做出來成果會更美 , 因為多了好心情 !
      我一直認為玩手作 , 買好書好工具 , 是必要的 ;
      可以珍藏一輩子 , 不管年紀多大 , 都用得到 ~~~~    :D

      刪除
  7. 啾水ㄟ~~那花色我好愛啊~(在哪兒買啊) :x =P~

    jane冬天打算改行織毛衣    呵呵~太好了
    又有新東東可看(不要太累ㄌ,還是要休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桃紅色開襟毛衣已經織好了 , 等去台北要妹妹們幫我照相 ,
      真是一玩下去就没完没了 .......   :))

      這塊布是偶然在拍賣場看上的 , 很喜歡這樣不新不舊的顏色 .    :D

      刪除
  8. 喔~好美的工具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樣自己會用的東西都想幫它換裝 , 會不會有點雞婆啊 ?    :))

      刪除
  9. 真好 想到就馬上行動
    要向你看齊
     手作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喜歡的東西 就是想讓她美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 是我的寶貝 , 就想讓她美美的 ,
      每一支針都有獨特的紋路 , 現代人真是幸福 , 四周都是美麗的東西 ,
      我真好運 , 能夠擁有一組美麗的藝術品 !     :D

      刪除
  10. 好好看的編織工具套組,先說喔!我很年輕的 :))

    有了這組典雅的花色工具組,每每拿工具出來心情都好了,成品一定更是棒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個感覺 , 即使不用 , 拿起來也會心滿意足 !
      那是屬於我的寶貝 , 應該要有特別的新衣 ~~~~   :x

      刪除
  11. 很好看又實用的工具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編織的人都會想要有個獨特的工具包 ,
      我還想做個編織用的工作提袋 .....    :D

      刪除
  12. 兩個美觀又實用的工具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不美是自己的感覺 , 實用倒是真的 , 我很喜歡 !!!!!   :x

      刪除
  13. 太完美了~~
    好飽滿, 平整 =D>

    這套KnitPro很讚吼 :x

    那尖尖的針尖織起毛線就是不一樣的感覺
    很羨慕您家姐妹們感情這麼好,
    手足之情就是如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姊妹喜歡湊熱鬧 , 大家一起玩更好 ,
      媽媽看我們嘰哩呱啦的玩鬧 , 她會高興的幫我們張羅吃的喝的 ,
      小時候我們若是這麼吵 , 會挨打的 , 長大了 , 有特權 .    :D

      刪除
  14. 真是好看又實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喜歡幫心愛的寶貝做點不一樣的改變 ,
      看了心情真好吔 ~~~~ :))

      刪除
  15. 好看唷~我粉喜歡~~~ ;;)

    我也有一組可樂的~不過 一直沒幫它們換新衣服哩~~
    看妳這樣做 好像~~手又癢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手作 " 就是自己找樂子 , 不求別人要自己來 ,
      那個過程能讓心情非常愉快 , 有錢也買不到 ,
      歡迎 Jaur 一起幫寶貝換新衣 ~~~~~     :D

      刪除
  16. 好棒的收納套....手作真ㄉ會讓人覺得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快樂不必求人 , 多省事 , 應該努力推廣才是 ~~~~ :D

      刪除
  17. 真讚吔!好有質感的家(鈎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使不編織 , 看了心情也好 , 美麗的布真是賞心悅目啊 !    :D

      刪除
  18. WOW~~~~很美很美 =D>

    我也有這些工具,或許我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喔
    想請問一下喔!!
    那組輪真是什麼牌子的呢??好用ㄇ??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編織方面妹妹比較有心得 , 輪針是她送的 , 要問她 , (點上面手作天地 , 有連結 )
      大力推薦給愛編織的朋友 , 非常好用 , 針尖又滑好挑線 !   :)

      刪除
  19. 這款布的顏色很耐看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布的顏色不顯髒 , 雖然小女生不讚賞 , 但用的人愛就美 !!!    :D

      刪除
  20. 好實用的工具套喔!!好想要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照著自己的想法做出袋物 , 會心滿意足 , 看著都會笑 ,
      手作就是這麼迷人 ~~~~ :D

      刪除
  21. 這組灰藍布很美耶~包邊也很契合~
    jane的搭配總是讓我很喜歡~
    輪針組真的好精緻,輪繩是可以拔下來的,好棒哦~
    真的手作就是享受的事情,美的工具是最好的搭配~
    等你教室開張哦~

    回覆刪除
  22. 每隻針都有它的存放位置,這個設計很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 每支針都有位置 , 而且照尺寸排列 , 這樣就不會出錯 ,
      很愛這些寶貝 , 摸著看著都歡喜 !    :x

      刪除
  23. 這塊布的花色好典雅, 讓人好喜歡唷~~
    可拆式的輪針感覺比較好收納, 我的是連在一起的,
    總是感覺一坨一坨的, 有時線還不順, 真傷腦筋.
    倒是鉤針, 讓我有想幫它換個家的衝動.
    jane, 多休息, 別太勞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輪針可以組合的比較好用 , 連在一起很難收拾 ~~~~ :))

      看見美麗的線美麗的花樣 , 不動手還真難 ,
      夏天用鈎針的機會多 , 冬天柔軟的毛線 , 織的花樣更多,
      麻花用毛線來表現真的好美喔 !     :x

      刪除
  24. 好美的工具袋~~ @};-

    布美..加上Jane的巧手真是太棒了
    實用有好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常是一邊織毛衣一邊讚嘆 , 古人真是太有智慧了 ,
      兩支針一條線 , 可以千變萬化 , 人的腦袋真是神奇啊 !   :D

      刪除
  25. 好美呀!!一直想找適合的輪針袋,真是好作品。
    我買匠的竹系列的買的整個針袋都放不下了。。。。
    真心動,讚!!

    回覆刪除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