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桃紅色開襟毛衣


織了好久終於完成今年第一件毛衣,
想玩布又出材料包,實在没時間織衣服,
但冬天握著軟軟的毛線,好溫暖!
而且很怕間隔太久,
前後片要注意的細節忘了………

 
妹妹對編織有她獨到的研究,
我懶得再想,有什麼問題先找她,
就像電腦的問題一樣,
想要什麼先丟題目給她,
讓她去找答案再教我,
誰叫她腦袋比我清楚~~~

 
辛苦織的毛衣最後落在二妹身上,
因為我人高馬大,
雖然尺寸已經比書上的要長了些,
但是嬌小的她穿起來比我好看,
當然就是她的囉!
不管她喜不喜歡?



28 則留言:

  1. 寒冬中的甜美桃紅。。加了麻花織紋更立體剪裁。。溫暖的毛衣。。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選桃紅色的駝羊毛 , 是想冬天都是暗沈沈色系的衣服 ,
      搭個亮一點的毛衣會比較出色 , 果然配起來很時髦喔 !     :D

      刪除
  2. 好漂亮的毛衣唷~看起來就覺得很溫暖ㄋ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輪針是妹妹送的 , 送針還附帶送毛線 !     :D

      桃紅色的毛線看起來就暖 , 穿起來還真的 ....... 很暖 !    :D

      刪除
  3. 妳真厲害,各類手作都很棒。 =D> 前後片都織花樣的毛衣最漂亮了,二妹一定很喜歡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管她喜不喜歡 , 塞給她就是她的 ,    :))

      前後片都有花樣才相稱吧 ? 總不能永遠面對著人啊 !    :D

      刪除
  4. 好美的毛衣喔! 比專櫃的還好看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手織純樸的感覺 , 和機器織出來的不一樣 , 尤其是麻花的線條 , 我愛死了 ~~~ :x

      刪除
  5. 很好看耶~要請麻豆穿著拍照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要妹妹們梳妝打扮上場亮相 , 每個都很妖嬌喔 !     :D

      刪除
  6. 很好看的毛衣呢~
    好溫暖的感覺,能自己織毛衣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杯熱茶熱咖啡 , 窩在暖暖的沙發裡 ,
      冬天玩毛線 , 真是一大享受 !    :x

       

      刪除
  7. 呵呵~~真好看呀~~好溫暖的感覺ㄟ~~ :x

    Jane真是利害~ :x ~以芳我至今不敢挑戰開襟外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仗著家裡有個高手 , 反正不會的就問她 ,
      管它難不難 ? 看到喜歡的款就織了 ........
      可惜還是失算 , 没關係 , 妹妹穿比我好看啦 ~~~~ :D

      刪除
  8. 您好
    材料包已收到囉~謝謝您
    這毛衣好美啊~多才多藝,向您學習
    我也好想織件背心,但不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背心 , 不管什麼質料 , 因為方便 ~~~ :D

      手邊正在織一件灰藍色的背心 , 這回加長了許多 , 應該是我的了 !      :))

      刪除
  9. 這幾天冷冷冷, 正好派上用場, 好幾年沒穿毛衣了!真是暖啊!虎視眈眈大姐這件背心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 , 這件一定是我的 , 我加長的衣身 , 而且灰藍色比較像我穿的 ~~~~    :D

      刪除
  10. :)) :)) 粉色系永遠都是二姊的啦~~~
    我的桃粉小外套也不想要了, 送給阿花花二姊。
    重織一件給自己。叫阿花花二姊拿衣服來換!
    我看她現在織的那件一定會太小,就是我的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奇怪 , 粉色系穿在我身上 , 怎麼看怎麼怪 ?!    :-/

      老媽當年不曉得是怎麼配色給每個女兒 ? 手上這件灰藍色的才像我穿的 .     :D  
      東東那個傻小子現在才想通 , 問我可以織件圍巾給他嗎 ?
      之前問他 , 都說不必啦 , 男生用圍巾很娘 !    :))

      刪除
  11. =D> 厲害內~~織得很美
    手藝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編織和布作一樣 , 上鈎就會欲罷不能啊 ~~~~ :))

      刪除
  12. 冬天就是要這個色  啾水耶~
    厚~超級羨慕~ =P~

    jane有沒有缺姐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五個姊妹 , 再多幾個 , 房子擠不下啦 ~~~~   :D

      還好姊妹個性啫好相近 , 雖然常常拌嘴吵鬧 , 卻能 "玩" 在一起 ,
      她們最常問的是 ......  大姊什麼時候來台北 ?     :))

      刪除
  13. 回覆
    1. 謝謝 , 套句格友說的話 , 編織是和心靈的對話 , 很有哲理喔 ! :)

      刪除
  14. 當妳的妹妹
    就有漂亮的毛衣穿
    真幸福!
    好亮眼的毛衣ㄛ~
    真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是編織季節 , 愛編織的人其實很享受那種過程 ,
      既要動手又要動腦 , 思緒要很清楚才不會織錯針數 ,
      完成的作品自己穿不錯 , 送人也ok , 很好的消遣吔 !     :D

      刪除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