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機縫布夾拉鍊車法

                                                多位朋友問我拉鍊要怎麼車才會順?
這應該和第一位帶入門的老師有絕大關係,
第一次老師教妳怎麼車縫拉鍊,
以後就習慣那樣做。

 
像我們姊妹從小看媽媽做衣服,
動作要快,那有時間假縫,
當時還没有珠針這玩意,
所以就是拉鍊拿來放上去就車;
做久了也習慣了,
現在我車拉鍊不貼膠布不假縫,
會用幾支珠針固定。

 
來看看我車拉鍊的手法 ……
没辦法一邊車一邊照相,各位朋友將就看囉。
拉錬的第一道好車,
因為袋物有弧度縫份不能留太多,
我只留0.5~ 0.6c m大約是壓布腳的寬度,
車的時候也是壓布腳貼著拉鍊齒車,
這樣整道拉鍊的寬度都會很平均。

 
比較困難在第二道,
先將拉鍊拉上,前後中心做上相對記號,
再把拉鍊打開,放在該車的位置別上珠針,
想要保險一點,多別幾支珠針也可以,
接下來車法和第一道一樣;
拉鍊車的美不美?這一道是關鍵,
要放慢速度小心車。

 
兩道都車縫完畢後,
我的習慣是翻回正面檢查,
看看袋物兩邊有没有對稱?
如果不對稱就要拆掉重新校正。

以上是我車縫拉鍊的手法,
提供給朋友們參考,
當然每個人的習慣不同,
車拉鍊也没有標準手冊可遵循,
只要自己車的順手就好,
祝各位好朋友手作愉快!

PS . 應格友要求預計下星期推出"女孩與貓"的布夾組,
  如果看了我的拉鍊車法認為可以嘗試,歡迎下訂喔!
  這兩天休假努力把講義寫出來~~~



117 則留言:

  1. 哇~超棒的分享啦~~ =D>

    看jane車這拉鍊好像很輕鬆耶~~ :D

    我要預訂一份材料包喔~看可不可以像您車的那麼漂亮 ;)

    3Q~~

    回覆刪除
  2. 雖第一次來,但也想預定一份材料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假日早早起來工作 , 謝謝妳 ,
      等我把確定的顏色金額放上來 , 再請妳選擇 ! :)

      刪除
  3. 我也來支持一份喔~~還有祝你大賣喔~
    還有喔...看了您的方法跟文章
    我要說..我也是這樣啦~~~~   

     現在我車拉鍊不貼膠布不假縫,會用幾支珠針固定。

    可是我連別珠針都不用因為不喜歡 :D

    直接車就好囉~幹麻那麼麻煩呢 不過其實是我沒習慣啦~~ :))

     
     

     

    回覆刪除
  4. 夢想手作的媽咪2010年11月12日 晚上9:31:00

    我也要一個材料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等我兩天 , 到時選顏色或長短夾喔 ! :)

      刪除
  5. 很好的分享.預定1份材料包來試.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等我兩天 , 到時選顏色或長短夾喔 ! :)

      刪除
  6. 講解得很清楚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謝謝 jane 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試看 , 習慣了 , 車拉鍊不會那麼難 , 會更愛它的便利安全性 . :)

      刪除
  7. 你好.我也要1份.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等我兩天 , 到時選顏色或長短夾喔 !     :)

      刪除
  8. 您好
    我也要訂一份材料,挑戰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等我兩天 , 到時選顏色或長短夾喔 !    :)

      刪除
  9. 謝謝分享~
    給妳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 找機會試試 , 要把拉鍊車的美並不難喔 ! :)

      刪除
  10. 謝謝分享.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等我兩天 , 到時選顏色或長短夾喔 !      :)

      刪除
  11. 讚喔~~這個實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這是我慣用的方法 , 有機會試試看 . :)

      刪除
  12. 回覆
    1. 這兩天努力編寫 , 希望星期一可以放上來 . :)

      刪除
  13. 您好:
    我也要一份材料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到時請選顏色或是要長短夾 , 等等我喔 ! :)

      刪除
  14. 感謝分享! 引用並訂閱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歡迎有空試試我的方法 . :)

      刪除
  15. 機逢時使用珠針固定真是非常受用的方法
    我也是如此~很謝謝妳的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珠針的發明很棒 , 選用細一點的比較好用 ,
      媽媽那個年代不用它 , 功夫才是了得 !      :)

      刪除
  16. 引用了~謝謝分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必客氣 , 歡迎介紹給朋友 , 大家一起玩 ! :)

      刪除
  17. 好棒的作法分享ㄝ~~我帶回家囉^^謝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 歡迎 , 希望有幫助 ! :)

      刪除
  18. 回覆
    1. 謝謝 , 這是我的經驗 , 希望對朋友們有幫助 . :)

      刪除
  19. 看了妳的夾包拉鏈分享
    感覺不難吔 我也要來玩一玩
    有引用妳的文章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難 , 多車幾次拉鍊 , 會更順手 ,
      歡迎有時間試試看 ! :)

      刪除
  20. 可以完成拼布的方法不是單一
    參考每個人的撇步真的很受用
    jane也是個大方無私又厲害的人
    不要太累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急性子的人 , 可以用機器車的平又順 , 就不想用手縫 ,
      當然手縫也有它的美 , 舖棉包邊的袋物 , 我就用手縫上拉鍊 ,
      不管那一種方式 , 拉鍊的安全性是不容取代的 !   :)

      刪除
  21. 這篇太有用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 歡迎介紹給朋友們 , 希望有幫助 . :)

      刪除
  22. 超棒的分享~.我也要來試試!!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 , 實際操作才知道要怎麼使力喔 ! :)

      刪除
  23. 謝謝您的分享引用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 歡迎介紹給朋友們 ! :)

      刪除
  24. 感謝你的無私分享唷!!
    這種"眉角"真的是需要靠經驗的說!!
    下次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没錯 , 抓拉鍊的力道要均勻車出來才會順 , 要多練習 ! :)

      刪除
  25. Jane好:
    謝謝你的分享,真的很讚^^
    可否再請問一下,內裡的布是手縫上去嗎?謝謝!

    回覆刪除
  26. 這方法真是讚哦...
    樂樂引用回家啦~謝謝分享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習慣的車法 , 能幫助朋友們 , 很高興 ! :)

      刪除
  27. 請問在哪裡下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晚上把文章po上來 , 再選顏色或是長夾短夾 , 先謝謝妳 ! :)

      刪除
  28. 很棒的方法   引用分享回家了喔      謝謝妳喔   ;;)

    還是要多注意身體 多休息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已經好多了 , 手作令人愉快 !
      這是我習慣的拉鍊車法 , 多做幾回會更順手 ~~~~ :)

      刪除
  29. 很不錯的教學,我引用了,以後可以參考參考,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 , 有機會實際試試看 !    :)

      刪除
  30. 很實用的作法,我引用囉.以後車拉鍊時可以參考.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啊 , 有時間做做看 .    :)

      刪除
  31. 很棒的分享,引用回家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介紹給朋友們 , 大家一起玩更有意思 !    :)

      刪除
  32. 真的第一位老師很重要內~
    也許在上課時沒什麼感覺,但日後再做時,當時的叮嚀就會又出現在腦海中,
    jane的講解總是那麼簡潔切要,太讚了拉~
    我引用囉~

    回覆刪除
  33. 非常棒的方法   引用分享回家了喔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 , 心得分享 , 說不定別人有更好的方法 , 有機會要試試喔 !    :)

      刪除
  34. 謝謝jane詳細說明不包邊的車合拉鍊方式分享;真的需要自己嘗試做做看才能順手 。做分享的朋友真的很辛苦 要邊做邊拍照 還要上傳...辛苦了 感恩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許多朋友都是這麼做的 , 大家一起磨練功夫 , 手作的路才會更順 !
      一個人閉門造車 , 很辛苦也很悶 !     :-S

      曾經接受別人的幫助 , 有機會做得到就要回饋 ,
      還要謝謝妳們一路支持 , 讓我越玩越開心 !     :)

      刪除
  35. 晚安:感謝您無私的分享有一個問題想請問大大表布車好拉鍊之後要如何與裡層車縫.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百思不得其解.不用滾邊的夾包真的比較好看.希望能收到您的指導.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是車縫拉鍊的心得分享 , 妳問的問題很難用文字解釋 ,
      建議找教室老師當面解說比較詳細 , 謝謝 !

      刪除
  36. :D 要訂貨是在這一篇嗎
    布組的長夾(綠色小女孩)和防水的短夾各一組要多少含運費
    謝謝妳囉~~~對了還有貨嗎   期待中
    身體要鍛鍊才有體力應付我們的熱情唷 :-*

    回覆刪除
  37. :D 偶來引用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 歡迎介紹給朋友們參考 ~~~ :)

      刪除
  38. ;) 等我明天轉帳唷

    回覆刪除
  39. :x 我收到了
    等明天貨收到我再對照一下
    如果有問題再麻煩妳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 多看幾次想想喔 , 有問題再和我聯絡 ! :)

      刪除
  40. 你的車工好優哦~~像這種的,我只會用手縫...
    下次試試看你教的..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急性子 , 要手縫 , 實在有點慢 , 車縫既快又平順 , 當然就用車縫 ,
      久了也就習慣囉 ~~~~ :D

      刪除
  41. 我也要訂一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等我 , 再追加 , 準備齊全後再公告喔 ~~~~ :)

      刪除
  42. 網路上有人分享作法真是太謝謝你們的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必客氣 , 這是我的習慣做法 , 提供給喜歡手作的朋友參考 !   :)

      刪除
  43. 請問您女孩與貓綠色的長夾售價為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夾一組 650 , 運費50 , 謝謝 !

      刪除
  44. 很棒的分享,請問一下我是否可以引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 , 希望對手作朋友有點幫助 !     :)

      刪除
  45. 您好.不包邊的拉鍊車法.與一般不同.我引用回家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試試看 , 套用在其他包款上 , 很好用的 ~~~~

      刪除
  46. 非常棒的方法   引用分享回家了喔      謝謝妳

    回覆刪除
  47. 所以這篇是表布的車法,然後再跟裡布的夾層一起再車一次嗎?下次我也要來試試看
    可是裡布想像起來好像不太好車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表裡袋分別完成 , 最後再手縫組合 , 尺寸有點不同 , 要算的精準 , 也要車的準 .

      刪除
  48. 愛手作的星期五2011年7月16日 晚上10:38:00

    版主的分享很清楚 thanks!
    我是覺得,工業車跟家用車的壓腳有差,我兩種車子都用過,用工業車來車拉鍊,即使不用單邊壓布腳,他的壓腳的寬度就是可以剛好卡在拉鍊齒的旁邊,車起來就是很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用順手那一種機器都可 , 像我一開始就跟媽媽用工業車 ,
      對手提式的車子不太能適應 , 總覺得太輕不夠紮實 ,
      但為了同學上課方便 , 還是學著用它一下 ~     :)

      刪除
  49. 謝謝囉! 我引用肥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試試看更有印象喔 ~

      刪除
  50. 粉棒的分享!文章引去用了.3Q :D

    回覆刪除
  51. 多謝分享很實用唷
    我引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 希望我的說明夠清楚 , 大家一起進步喔 !

      刪除
  52. 真快,收到妳的回覆了,謝謝,但是這個拉錬尾端車好後如何壓線? 如圖http://tw.myblog.yahoo.com/jw!Vp1en1mXBhb3z2HETJIqot1hcg--/photo?pid=114  不好意思這麼麻煩妳,真應該直接去上課學比較快呀!

    回覆刪除
  53. Dear Jane:
    看到您這篇分享真是超感動的
    因為我正在努力用功呢!
    我引用囉!感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 文章中的做法是我的手勢 , 力道就要自己練習囉 , 預祝順利成功 !

      刪除
  54. Jane您好!我之前跟您買了長夾跟短夾的講義,想請問拉鍊的頭尾要如何處理才會好看?謝謝!

    回覆刪除
  55. 那麼起始處多出來的小頭頭是否往內折然後壓線的時候一起壓固定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56. 好清楚的講解,謝謝 jane 的分享,帶回家引用好好研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做才能抓到重點 , 找時間試喔 ~

      刪除
  57. 果然是要常做常動,做久了就熟了,也就習慣了~~~
    在轉彎處的地方,總是好難處理噢!  ><
    還需要多多磨練才行~~~
    謝謝jane的分享,請借我引用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熟能生巧是不變的道理 , 做多了抓得住手感 , 比較容易成功 ~
      如果覺得有幫助 , 歡迎介紹給好朋友 ~

      刪除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