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收納布盒

                                                   許多年前在國文課裡讀過一篇文章,
內容是敍述一個邋遢的人,
因為想在雜亂的書桌上放瓶花,
而開始連串收拾整理的動作,
最後他的房間變得乾淨明亮。

 
現實生活裡,我也做了同樣的事,
一直覺得工作室缺少音樂,
我在裡頭默默的車縫,好孤單!

女兒把她的音響搬回來,
為了在亂七八糟的架上挪出空位,
我先清了一小塊位置;
接下來看看週遭雜亂擺放的布 ……….
又"順便"整理布櫃,
這一整理花了三天才完成,
丟了好幾袋古早以前的布和雜物~

 有音響,那常聽的幾片CD
隨手放,也是麻煩!
應該找個盒子裝起來比較整齊好找,
於是貼了第一個布盒;
想將副料配件歸納收拾,
再貼第二個、第三個 ………..
結果總共是九個大大小小的盒子。

 
有些是單獨使用,有些可以套在一起,
九宮格是一時興起玩的,
貼的時候完全没想到要裝什麼?
反正小物這麼多,總會找到用途~

 
考慮到在同一個空間,
統一色調會比較美觀,
選用這片放了N年的棉布,
只因為它的圖案色澤我喜歡,
還有就是好大一塊,夠我揮霍 >_< !
等之後再慢慢把其他的布盒補齊,
這樣有舒適的工作環境,
泡杯茶、聽音樂,
我會更喜歡耗在布堆裡!

25 則留言:

  1. 很棒ㄚ,布盒的花色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顏色我喜歡 , 滿屋子布盒看了心情真好 !

      刪除
  2. 那一大櫃的布好壯觀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帆布、防水布、做衣服的料子没入鏡 ,
      可以想像小小一個房間堆滿布料的雜亂樣子 ~~~ @-)

      刪除
  3. 這就是美好的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欲望不高 , 這樣就覺得很幸福了 !    :D

      刪除
  4. 我覺得好棒喔..大大小小可以分開始用~也可以重疊分格使用
    你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還好啦 , 如果先想好要怎麼組合 , 會做的更起勁 ~
      我喜歡動手做東西 , 一做起來就著迷 , 要不是切割紙板弄得手痠痛 , 會做更多 ~

      刪除
  5. WOW!~~太棒了吧!那工作是連我都想待在那聽音樂做愛做的手作! :))

    自己動手做外面買不到的成就與樂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房間實在太小 , 不然想加張搖椅 , 在裡頭看書也不錯 !
      布料配件越買越多 , 不定期清理是有必要的 , 免得像垃圾堆 ~    :))

      刪除
  6. 嘿嘿~~ 那合音樂集 我也有耶! ^O^
    好美的布 好美的盒子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年紀的人對"鋼琴王子-理查"都不陌生 , 聽鋼琴樂曲不能少了他 ~
      整齊乾淨的環境+美妙的音樂 , 做起事來更快樂 !    :x

      刪除
  7. 哇!好另令人欣羡的環境和好手藝,加上體貼的家人,  在這空間內,處處都是愛.   温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空間完全屬於自己 , 工具材料想怎麼擺設都行 , 雖然不大 , 但比起有些朋友已經很難得了 ~~~ :)

      刪除
  8. 做拼布真的會把家裡弄的有些亂,
    我也是動了一角,就乾脆全整理一遍~
    那個布盒好典雅,好有氣質~
    看了妳的布,我可以跟我老公說"我的布真的不多"^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我也是不知不覺堆了這麼多 , 没整理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財產" ?     :))

      但每次看到新布 , 總是覺得不買太可惜 , 要做包時永遠少一塊 !

      刪除
  9. 好實用的布盒,花色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美的布但壓在箱底好多年 , 都忘了 , 應該要常常整理才是 !    :D

      刪除
  10. 好壯觀的布喔! 看來我還可以繼續敗家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大概是1/5 , 還有布放在櫃子、工作枱、整理箱裡 ........
      現在看到喜歡的布 , 都要想想 , 房間實在塞不下了 !

      刪除
  11. 自己做收納盒~真棒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尺寸量好就像專門訂作一樣 , 感覺很棒 !

      刪除
  12. 有了漂亮乾淨的空間,布作時心情都變好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境的確會影響心情 , 不管作品是不是變美 ? 起碼可以讓自己快樂很久 .......

      刪除
  13. 整理出舒適的玩布空間 :x   好幸福的感覺喔! 真棒

    回覆刪除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