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秋秋的肩背口金包

秋秋拜託我幫她設計一個大口金包,
不需要很大,只要放些重要物品即可,
她說出外洽公時,可以將錢包手機隨身背著,
其他文件再用別的提袋提,
這樣就不必時時刻刻背著大包活動。

  
 做過很多大包,小口金包也玩了一些,
但肩背的大口金包倒是第一次,
仔細研究關於口金的書,大膽的試做。

  
綜合秋秋的想法,選布不要色澤太淺,容易弄髒,
也不要太花,太招搖,要能肩背,底部不要太厚 ……….
我用了這塊紫灰底粉水玉搭深紫的亞麻布,
剪接處縫上一道粉色小花的織帶,
提把用深紫本布做加車織帶;
另外覺得上半部有點太單調,
參考Kelly 的口金書畫了一朵花,
用本布做成布花別針,
完成後,看起來很有整體感,
試背的感覺也很舒服方便,
秋秋應該會喜歡的。

  

46 則留言:

  1. 有秋天的味道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涼好個秋 , 秋來了 ~~~~~ :)

      刪除
  2. 顏色很跳喔~~花,,型...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應該還蠻耐看的 . :)

      刪除
  3. 颜色选得好... =D> ..水啦~~~

    回覆刪除
  4. 簡潔、素雅…真美呀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可以啦 , 有逹到主人的需求 .   :)

      刪除
  5. 好優雅.好舒服的感覺啊~ =D> (我最喜歡紫色了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色很夢幻 , 偏偏漂亮的紫色布很難找 ! :D

      刪除
  6. 配色很美 , 手工很好,   相信秋秋不僅喜歡, 而是愛不釋手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還不知道我到底做成什麼樣子 ?
      給她一個驚喜吧 ! :D

      刪除
  7. 帶點秋ㄉ濃息
    不只秋秋會喜歡
    我也粉喜歡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塊布我都很喜歡 , 搭秋冬的衣服也不會太黯沈 ,
      不同時候買的布竟然能相配是最令人高興的事 . :)

      刪除
  8. 老師,這個包妳的朋友背著時,可能會引起很多人的追問哦,
    太美了,妳可以上市出售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想秋秋如果背去上班 , 同事會有什麼反應 ?
      美女配美包肯定賞心悅目啦 ! ( 我是老姊自賣自誇 )    :))

      刪除
  9. 好美喔~~ =D>

    這個背出去很難不招搖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趁年輕不招搖等什麼時候呢 ? 不過不要太過分就好 . :D

      刪除
  10. 很美..很美... =D>   而且還是偶最喜歡的紫色...好羨慕秋秋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很多女生都喜歡紫色 , 但很難找到漂亮的紫 ,
      會買這塊亞麻布也是緣分 , 所以珍藏很久捨不得用吔 !    :)

      刪除
  11. 很典雅,又有貴婦的感覺!!
    Jan3要不要考慮出材料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確定有人有興趣 ?
      材料裡除了深紫亞麻布當初買了一碼 , 現在可能找不到 ,
      其他的東西倒是還能買到 , 有人詢間再說囉 ! :)

      刪除
  12. 好大ㄉ口金 @-)

    顏色搭配ㄉ真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巧合 , 不同時候買的布可以互搭 , 真讓人高興 !     :x

      刪除
  13. 有貴婦ㄉfu
    顏色配ㄉ真美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套句女兒說的話 , " 紫色有貴氣的感覺 "  真的没錯 ~~~~~    :)

      刪除
  14. 紫色的布真迷倫~ :x

    好耐看又耐髒的口金包 =D>

    她的同事看了一定很羨慕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吧 , 我也很羨慕 , 什麼時候什麼場合搭的衣服包包都不同 ,
      我没有適當的時機用這種包 , 就只能做過過癮囉 !     :)

      刪除
  15. 紫色系的搭配~讚ㄛ~ =D>
    amy特別喜歡那朵花~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多一朵花會比較出色     :x

      那是我修來修去的結果  ^-^    

      刪除
  16. 粉漂亮又典雅的一咖大只肩背包
    雖然沒有花俏的大圖案
    不過配上一朵精心縫製的布花真的太美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花綠葉都很重要 , 互相搭配才有好成績 ,
      本想做更立體的布花 , 但怕包包夾在腋下會不舒服 ,
      這樣不是太膨的裝飾 , 我覺得剛剛好 !    :x

      刪除
  17. =D> 很大方的口金包
     那朵花最出色了 很立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高興喔 ! 那朵花我修修改改搞了好久 ,
      這是最後決定的花型和尺寸 , 還 ok 啦 !     :))

      刪除
  18. 雖然是帶有秋意的肩背包.. 卻給我有種溫暖的感覺耶~~ :x

    這種紫倒是少見.. 略帶灰色調不同於一般的夢幻紫.. 我喜歡~ :)

    整個包型也很利落.. 加朵布花別針.. 添增了些許活潑唷~~ ;;)

    秋秋愛極了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還没看到實品 , 女兒說很貴氣 , :D

      難得買到漂亮的紫色的布 , 兩組布放在一起真的很搭 ;
      第一朵布花是參考晝上做的 , 但不配這個包 ,
      現在這朵是修改後的 , 布花有凝聚焦點的作用 , 很有意思 !    :x

      以後可以多玩玩布做的飾品 ~~~~~     :)

      刪除
  19. 很美麗的紫~~真的是秋意就這樣上了心頭呢~~
    問一下jane...今天妳看得到旁邊統計人數的今日人數嗎??我看到的都是0呢~~超怕中毒的說.....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一樣吧 , 在大陸的妹妹也是這樣 , 奇摩又在搞飛機了 , :))

      這個大口金背包 , 我又搭了一個小口金 , 等有空再 po 上來 , 自己很滿意喔 !          :x

      刪除
  20. 好美的口金包~
    jane把口金包做的這麼美,
    看的人也感覺很賞心悅目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 看到美美的布 , 心情早就好了 ,
      真的實際完成 , 即使不是自己用 , 也很成就感吔 !   :)

      刪除
  21. 好看的紫色很難找耶,你這款灰紫色真好看~
    那布花把整個口金包的美都襯出來了耶~
    當然花也美拉~當胸針很適合耶~
    我想秋秋背著走時,一定會有粉多人在偷偷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說要挑個好時機亮相 , :))

      很奇怪 , 當時怎麼會衝動買了一碼的紫色亞麻布 ?
      我很多朋友不願上網買布 , 因為顏色看不準 , 像我樣買布 , 她們說很冒險 ,
      但我還真的買到漂亮的布 , 没有辦法去布店看布 , 就只能冒險囉 !    :D

      刪除
  22. 手工很細~樣式很典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色+袋型背起來氣質有加分喔 !      :)

      刪除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