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寶貝女兒(三)

 最近找到一本以前照的相簿,
是幾年前的拼布作品集,好高興!
拜託三妹幫我掃瞄存檔,
可惜的是當時不太會用數位相機,
照片不是很清楚,真遺憾!
而且這些作品絕大部份已經有了新主人,
只能看著模糊的相片回憶了。

這個包是我第一個用拼布手法做的大提包,
當時還没有正式上拼布課,
憑著書上的說明再加上自己的想法,
做了好幾天才完成;
我不知道包包上的主角是鼎鼎有名的 ………. 蘇姑娘&比利
只是單純的認為適合女兒來用就做了,顏色選用溫暖的棕色系,
尺寸大一點是想讓她裝講義和課本。         

記憶中我的第一個包是媽媽做給我的新書包,
湖綠色的絨布包,很柔軟很漂亮,
到現在我還是特別偏愛那個顏色。

 
手提包完成後女兒捨不得用,
把它收好放在櫃子裡,
當我在市場開店的時候,
她將它擺在櫥窗裡展示;
一天一位獨具慧眼的小姐經過,
央求我將這個包賣給她,
我的內心一直掙扎著 …………. 到底要不要賣?
這是做給寶貝女兒的包,就像當年媽媽做給我的一樣,
最後 ………. 還是向現實低頭,
我需要錢付租金。

事情已經過了三年,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過,
雖然之後陸續做了其他的東西給她,
但那個無緣留下的蘇姑娘總是心中永遠的缺憾!


4 則留言:

  1. 蘇姑娘的包包留在心裡回憶吧!這之後修修不知道會擁有多少包包呢!
    想到蘇姑娘,就想到妳那[厭頭]的東東,有天煞有其事的跑來問我:
    「阿姨,妳知不知道蘇姑娘是誰啊?媽媽好像很喜歡她。」

    :)) :)) :))  那是妳兒子,妳自己解釋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修修是善解人意體貼的乖女兒,
      她安慰我說没關係,以後再做別的包;
      至於那個"一元搥搥"的兒子經常在狀況外,
      我也很希望他趕快"長大"!(而且要長對地方)

       

      刪除
  2. 所以心中的不捨是可以體會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媽媽的人比較能體會那種無奈的心情 ,
      還好她現在長大了 ,  她說要給我買一屋子的布 !     :))

      刪除

留言版